這次回家,小毛說:搭統聯就好,比較便宜啦。
本來一直是和欣的忠實顧客,這次換統聯坐看看。
有差嗎?讓我大略分析一下好嚕!


在票價方面,統聯目前兩種時段。
促銷時段,台北往台南或是台南往台北,單趟200元。
優惠時段,台北往台南或是台南往台北,單趟300元。

而和欣客運也有兩種時段。
正常的票價,台北往台南或是台南往台北,單趟590元來回1050元。
優惠時段,台北往台南或是台南往台北,單趟460元。
有差嗎?差多囉~

這次我星期五搭300元,星期一搭200元。回家一趟花了500元。
以往我搭和欣買來回票就要1050元。這次足足省了一半的價錢。
但在設備上的比較,真的就是貴的有貴的道理。

和欣:
有個人的電視。電視有新聞、音樂、電影、電動供乘客選。
椅座旁還有小棉被,司機座位旁有小冰箱,裡面有杯水。
座位也是一邊一個的大座位,座位上有按摩椅。
整車是以劃位制的。有時候從台北到三重後,就整路幾乎不下交流道即可到台南。
時間上比較省時間。

統聯:
電視不是個人的,是懸掛在上頭固定式的。
然後座位是一邊一個和一邊兩個式的,可以搭比較多的人,但是位子也比較擠。
然後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統聯不是劃位制的,哈哈~是人頭制的。
舉例:星期五那天小毛先幫我買好的車票是5號位子,但是上車並不用對號座。是有位子就自己選自己坐。
到了三重有人陸續上來,座位還沒滿。
於是到了南崁又一堆人上來,服務人員上來點點人數確定車滿了就開車。
到了台中又要下去中港轉運站。是說休息五分鐘,但是卻是讓要在台中下車的乘客下車,在讓從台中要到台南的人上車。
所以這段下台中浪費的絕不是5分鐘的時間,下去上來我看大概要20分了吧!



大致上是這樣啦。常搭客運的我,其實還是比較愛和欣客運。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只是在現在景氣不好,物價高漲的時候,能省則省吧!
搭一趟和欣的錢,可以讓我回台南兩次!
至於要選哪間,就是看自己的荷包和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