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了一趟宜蘭羅東,卻因颱風薔蜜來搗亂,整天拍出來的照片就是灰灰暗暗的。
也許啦~我跟宜蘭的磁場不合,去了三四次宜蘭沒有感覺哪特別好玩。
至於去了哪些地方,等我這幾天有空把照片整理出來後再po上來。
現在先來寫一下,那天到底吃了什麼!哈哈哈~

 

中午到了南方澳,我們在漁港旁找了間海鮮餐廳吃。
其實每間看起來都很像,也不知道哪間特別有名,隨便選了一間就去吃。


 

港口旁的海產街,因為颱風天所以街道冷冷清清的,根本沒啥人!






 

先是冷盤。
看起來像是牛筋的塊狀是煙燻曼波魚膠,QQ的帶有點煙燻味好吃。
左邊的是鯊魚煙,上面黑黑的是魚皮。魚皮超好吃的,連我這不吃魚的人都覺得沒腥味,口感脆脆的很有咬勁。{#emotions_dlg.emotion_017}







平凡的蝦子,鮮度夠啦!口感有脆~






 

曼波魚。第一次吃曼波魚,我不知道魚肉很Q耶,小毛說有點硬SOSO。
可是對於愛吃有嚼勁的我卻覺得好吃極了,沾點哇沙比好吃。讚!!
但是白白的曼波魚膠在這就過軟了,吃多了有點噁。反而煙燻的比較好吃。




吃完了七道菜,我們肚子也撐到不行。整體來說還OK。
口味淡淡的吃了不會感覺太鹹!若是愛吃重口味的這間餐廳可能不適合。
含湯七道菜這樣大約1300有找,應該是算價錢合理吧!
對於這種海產店的價位沒啥概念!!呵~











午餐解決後,晃了晃讓我們的肚子消一點。
接著我又嚷嚷著說要去吃大口吃遍台灣介紹過的花生捲冰淇淋。這間就位在廟旁的小攤子。(全家旁邊)
點了一捲和小毛一起吃,好好吃唷~
超妙的口感,春捲皮上面鋪著些許的花生糖粉,上面再加上三顆冰淇淋,就成了一道甜品。
花生糖不會很甜,冰淇淋也是古早味,再加上春捲皮......
只能說自己吃了才知道是怎樣的好滋味。(喔~對了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香菜,加上這味道更妙!!XD)






 
刨花生粉的用具!







傍晚我們回到了羅東市區要去羅東林管處,就是羅東林場。
跟火車站旁的國光號售票小姐問路,哈哈哈~他居然不太知道羅東林場。只問我說是要去吃林場肉羹嗎?
做過功課的我知道羅東林場的入口處對面就是林場肉羹啦!
所以我也是能回答他:對啦~









本來不打算吃的,因為肚子還飽飽的,但是許先生的朋友說都來啦就吃看看。
網路說要吃都得排隊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天所以人約八成滿,我們不用等就有位子。

肉羹的湯頭和南部的不一樣,南部口味都偏甜這卻比較清爽。
肉羹很真材實料,沒有裹上厚厚的粉,所以吃得出肉的鮮甜。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間有名!!好吃~







逛完羅東林場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差不多??哈哈~差不多可以去逛羅東夜市啦!)





郵局旁有名的蔥油餅!!!!
我都忘了有這間,還好許先生直接帶我們來買我才想起。
也聽說這也要排很長的隊伍,而我們卻排個三、四個後就馬上買到了。
所以是不是也要感謝颱風的關係,很多要排很長的隊伍我們都沒怎麼排到!







 

很香~當我們在排隊時就可以聞到蔥的味道!!!胃口馬上大開!呵~~~











咬上一口加了胡椒和醬油的蔥油派。熱呼呼的雖然有點燙舌!但是{#emotions_dlg.emotion_017}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讚啦~~~
外皮煎得脆脆的,裡面蔥的味道很香,加上胡椒和醬油的醬,真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邊走邊吃我們走進夜市裡,往許先生強力推薦的羊肉湯。
聽說也是要排隊排很長很長的店,果然才六點多我們就看見長長的隊伍了。
一直搞不清是哪間店的我,想說是前面的羊鋪子。
哈哈~沒想到當許先生的朋友問了,我才知道是後面那間拉!







 

我們要排的是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其實這兩間生意都很好,幾乎都要排隊。只是阿灶伯隊伍更長。
約排了三十幾分鐘後有位子可以坐下點餐了。







 

臭豆腐!!這臭豆腐很不一樣,因為外面是脆脆的,裡面的豆腐卻是軟嫩的!
和日式料理的炸豆腐很像!!!!






 

將將~~~主角當歸羊肉湯!!!!!{#emotions_dlg.emotion_017}
第一次覺得羊肉湯好喝,沒有很重的羊騷味,湯頭是會回甘的當歸味道,薄片的羊肉配著當歸湯很好入口。
哈哈~我是覺得湯比羊肉好吃啦。甜甜的帶有中藥的甘甜,和不油膩的羊肉。難怪不論外帶或是內用大家都很甘願排隊等!









喝完那碗羊肉湯後,我們的美食之旅畫下句點!!!
吃得真飽,也吃了好多不同種類的美食。
旅遊就是要加點美食才過癮呀~
你說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