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由於太早起床了,想了想就往遠一點的地方出發。
福隆->草嶺古道->大里->福隆->台北


第一次覺得自己體力還真不錯,這幾年在台北被養成都市的肉雞,居然還可以完成草嶺古道之旅!
哈哈哈~除了大笑三聲之外還真想替自己鼓掌一下!!

還好這次單純的只想出門走走,並不是想為了拍什麼而出門。
所以帶著小傻瓜似乎是對的!

 

 

到了福隆車站,月台便當的大本營!!!
每個賣便當的人都好厲害,眼觀八方看見有人從車廂探出頭他們就飛快的往前奔去,速度之快讓我傻眼!
畢竟火車停靠的時間很短壓,他們真還滿辛苦的!







不知道這是不是已成了一種習慣,每到個景點就會先到遊客中心找找資料順便蓋蓋章。








出了遊客中心往福隆海水浴場走去。
夏天過了,入口出貼著。免費入場參觀!

著名的彩虹橋。

 






一旁有帆船俱樂部,風勢大一點時就會看見他們出來玩風帆!

 









接著我在遊客服務中心拿到的地圖裡看見這個。
在公車站牌的對面有條路可以往草嶺古道,也沒多想就離開福隆往那去瞧瞧!









首先我要感謝在往草嶺古道的路上看見這對情侶,要不是有他們走在前方我應該會放棄回福隆車站。
 






再來更要感謝的就是這對中年夫妻,楊拔拔和楊麻麻。
他們兩個是在我後面趕上來的,腳程很快的他們像是練家子(下個月他們要去爬玉山耶)
趕上我之後還問我說:你是當地人呀(好吧!!我那天穿著真像來玩的,不是為爬山而爬山。哈哈~
就這樣他們一路陪著我走完草嶺古道。也還好有他們不然這偏僻的山路自己一個人走真的很恐怖ㄋㄟ!!







從福隆往草嶺古道的一路上真的很偏僻,有很多標是還真的不明顯。
例如下方這兩個指示,請相信它們!!!!
因為你真的得依這兩個簡陋的指示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走!!!

 


 






類似這樣的道路整路都有,想來挑戰的人還是別跟我這瘋子一樣想來就來,真的會累死ㄚ!!

 




跟著腳快速的楊拔拔和楊麻麻,約半個小時候我們出了福隆的山。
看見的寬闊的視野,往左邊就是遠望坑親水公園和草嶺登山口!!
是的~~我們剛剛走的那段很有古道的地方居然不是草嶺古道,一切才剛要開始!!

 





遠望坑親水樂園,規劃的還不錯!
週末要是想帶小朋友出來走走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到了登山口,剛剛我們從福隆走了4公里到這,從現在起又要繼續走2.9公里到啞口。
BUT我們的目的地不是啞口,是5.7公里處的大里火車站!!!!
出發囉~加油!!!!

 






由於我的相機已經亮紅燈啦!所以也沒辦法多拍一路上我看見的美景!!
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拍,我們幾乎已快走的方式走完草嶺古道,中途沒休息一路往大里走。
除了稍稍停下腳步拍幾張照片,剩下的就是努力繼續的走下去!

 






一路上我覺得最最辛苦的地段,超長的階梯。
走到氣喘如牛、腳發軟!!!
可是有好多小朋友還是很努力的走,這時只好鼓勵自己要加油。
比我還小的小朋友都拼了,我只好繼續走下去!!







看見第一顆石頭,這顆和等等在啞口附近的虎字碑一樣,都是三級古蹟喔!

 





我們終於快到啞口了,前方那小小的涼亭就是拉!!
11月時這會開滿芒花,我想那時候應該會更美。
有興趣來看滿山芒花的人,記得上網去查詢看看。我記得有辦活動喔!
應該可以不用像我爬得這麼累啦!哈哈哈~

 






從出發到虎字碑,老娘我走了約兩個半小時。
其實我的衣服從濕變半乾,一直不知道是什麼因素讓我不覺得累的走到這。
也許是整路陪著我走的楊拔拔和楊麻麻吧。可能是他們的溫暖感動了我!

  





啞口往下看景色超美的,可惜我的相機在楊拔拔幫我在虎字碑那拍完後就沒電啦。
下山在半路試圖拍看看才拍到這張,其實最美是在上方!

 




當你走到下方如同髮夾彎的碎石道路時,恭喜你已經快到囉!
這段路很開心有楊拔拔和楊麻麻陪著我走,他們一直陪我到大里火車站。
看著我過馬路進入車站後他們才繼續往他們的目的地前進,真的很謝謝他們!

 


爬山經驗不多的我,由於自己懶加上朋友們都沒有人是愛爬山的!呵~
唯一一次好像還是ben約爬冷水坑到擎天崗。
第二次我卻是和半路認識的楊拔拔、麻麻們完成的。
這樣的經驗很特別,我想會是我記憶中難得的好回憶!!
謝謝那天幫我在福隆海水浴場和彩虹橋拍照的大哥和陪我爬草嶺古道的楊拔拔和麻麻!
突然覺得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愛一個人旅遊,因為這樣的經驗是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