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到處都有老街,九份老街、鶯歌老街、大溪老街、安平老街....等等等等等等
走了一些老街後,發現都有個共同點。老街不過是個形容這地點的形容詞,吸引觀光客罷了。
原本老舊的樣貌早就被改造了,也被所謂有觀光人潮就有商機的人變的很商業化...


走在人潮鼎沸的街道上,四周看到的都是賣著很不搭嘎的東西。
還記得有個日本人遊玩台灣時,他說:好奇怪,這是九份怎麼在賣大溪豆乾、滷味..
呵~我想這就是台灣有趣的地方,即使你到了東部,或許也可以找到西部的伴手禮。



IMG_9005.jpg  
來到大溪老街,記得把頭往上抬,因為你才看得到這些古蹟。




IMG_9072.jpg 
走著走著,我發現這個老房子,還是土牆壁耶。


IMG_9073.jpg 
連窗戶還是木頭釘的紗窗。


IMG_9087.jpg 
牆壁破了洞就用報紙塞住......我開始懷疑這樣的屋子真的有人住嗎??


IMG_9084.jpg 


IMG_9080.jpg 
門也是木製的,簡單的用個鎖鎖起來。


IMG_9224.jpg 
繼續走著,我又看到老房子。不過在門口前有停一輛車,車主正準備開走。
我也不好意思狂拍,就這樣拍了一張就走了。現在想想真是可惜,該多停留一下的。









IMG_0120.jpg 
回到台南,到了安平老街。去過的人就知道每到假日那人潮有多恐怖。
不過在小角落還是可以發現些古早味!


IMG_0166.jpg 
這應該是窗戶,推開後就會露出木條空隙的通風口。


IMG_0169.jpg 
然後小毛發現一間寫著兩百年老厝的房子,一旁的文字介紹寫著現在作為倉庫使用。
其實裡面亂得可以,哪叫倉庫阿。根本是沒人整理讓它自然荒廢吧!



IMG_0185.jpg 
在巷弄間都可以發現這樣破舊的房子。




IMG_0217.jpg 
小時候住的四合院裡也是這樣的紅磚牆,真是懷念。




IMG_0221.jpg 
很妙的窗戶。真好奇最下面的口是在蓋麻的。




IMG_0228.jpg 
老媽說:唉唷~怎麼壓那麼多著磚頭,颱風來了還得了...



我對這樣的老房子很感興趣,這樣的老房子很有味道,很讓人懷念。
可惜保存不易,也被改建的不見當初的樣貌,好可惜呀!
在老街裡還是可以看見古早味,不過得用點心去尋找,而且在尋找的過程還滿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