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流連忘返的美景,總是需要點時間和體力得來。
第一次參加原住民的豐年祭、第一次看見月光灑在海面上的感動、再次感受到台東原住民的熱情...
兩天一夜的行程沒有很多時間讓我們玩遍想玩的地方,但我們用最悠閒的心情好好在台東感受當地緩慢又純樸的氣息。
我和啾兩個人愛上了台東、愛上了都蘭、隆昌...
我們說好了,一定會再次回到這讓我們倆都很感動的地方!


DSCF0556.jpg 

體會到東部搭車的麻煩,但因如此所以東部的景色沒有很多人造的干擾。
到了瑞芳後,我得一路無座位到花蓮,捨棄在車廂裡吹冷氣,我來到車廂外坐在階梯上。
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想這週末會是個好天氣吧!!?







DSCF0570.jpg 

其實也有很多人和我ㄧ樣沒有訂到有座位的車票,背後的先生也是這樣席地而坐。
在這小小空間裡是有危險性的。和西部幹線不同的地方,東部的自強號破舊了些,連門都是拉門式的。
雖然有標語說:請勿在車廂逗留或是站立、坐著...
ㄚ沒位子坐阿,只好自己小心點的坐在外面。






DSCF0573.jpg 



DSCF0577.jpg 

到了花蓮,我終於可以到另一車廂找我的位子了。
呼~~坐下來的感覺真好!!!
因為接下來我還得坐兩個多小時才會到台東!






DSCF0595.jpg 



DSCF0596.jpg 

看著窗外的天空,好藍阿!!!雲層好大一朵!
哈哈~看來啾終於可以一掃雨女的稱號。






DSCF0604.jpg 

可是..........當火車越往台東前進時,窗外的天空也開始詭異了起來。
藍藍的天,好像有點灰。白白的雲,好像有點黑 。
不會吧...........






DSCF0626.jpg 
老天爺阿~真的下雨了..........
拿起電話打給啾,哈哈哈~我想接到我電話的啾也知道我要說什麼!!!!XDD
電話裡啾很堅定的笑著跟我說:等我們到台東,絕對會是好天氣,絕對會是艷陽高照!
這句話的可信度,依我們出去的經驗來說,呵~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怎麼相信吧!   ^^





DSCF0635.jpg 


DSCF0636.jpg 
池上,產好吃米的地方。
山的那頭還是雲霧瀰漫,本來對啾說的話很有信心,但看看窗外景色,開始覺得"應該會是這樣陰陰的天氣吧!"  ^^






DSCF0646.jpg 
唷~~~過了池上後,天氣似乎有放晴的傾向喔!
窗戶上的雨滴還沒乾,窗外的天空已經變藍了,真是詭異的天氣阿!





DSCF0665.jpg 
台東快到了,剛剛的藍天勒!
不會因為啾的到來又躲了起來吧!??



就這樣一路放晴、下雨、陰天.....
我來到了台東,比我早到30分的啾在車站外等著我。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台東,卻是第一次白天看見北迴沿路的風光。
東部海岸線從宜蘭到花蓮很美,花蓮到台東的縱谷很壯觀,一路沒睡的我欣賞著沿路的風景。
還沒到達台東,我就愛上這整路的景色。




DSCF0677.jpg  

看到這張照片,證實著啾說的話沒錯!!!
"等我們到了台東,就會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真的是大太陽的好天氣呀!!太陽大到我們得戴上墨鏡,塗上厚厚一層的防曬乳!
在火車站前的東帝租好機車後,出發拉!
2009都蘭基路馬岸豐年祭,我們來囉! 


PS.強力大推台東火車站前的東帝租車,除了價錢公道外,車子的保養都很好超好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