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台北搭著23:30的莒光號往台南出發,預計到達台南火車站是凌晨5點左右。
搭這班車的朋友們,請先做好整夜無法睡覺的心理準備!!呵~~~除非你是一閉眼就可以睡著!


凌晨五點到達台南,天剛微微亮起,乎~在自己的故鄉,我終於也看到日出!
但這不是重點!!當我們梳洗打扮好之後,吃早餐啦!!!!!

台灣到處玩透透,從沒一次像這次台南行作這麼足的功課。
雖說我是台南人!(心虛~~),但對台南我幾乎是不熟!
這次印了地圖、筆記!!就讓我當個觀光客,好好地認識台南巴!!





DSCF2644.JPG  

早上六點多,我們來到中正路西門路口附近的老鄭菜粽!!
聽說,台南有兩間超難吃得到的粽子,老鄭就是其中一間。
我們坐在攤位前,喝著熱熱的決明子茶。(在一旁免費的自行取用)
一旁都是道地台南人!不過都是老伯,他們疑惑的看著我們,我們也笑笑的盯著他們!




DSCF2642.JPG  

沒有灑花生粉但有很多花生的菜粽。
我們驚艷它的Q度!直說好吃好吃,老闆笑笑的回答我們:這粽子我們煮了6個小時!!
簡單的味道就很吸引人!


沒想到才一顆粽子就把我們胃給塞飽了!
什麼阿!!!!出發前大家還大言不慚的說:我要吃遍台南美食ORZ
於是帶著他們走一走,等著肚子消化點再繼續吃。
而第二站要去哪哩,我們散步到赤崁樓,本來想看看古蹟!
瞎咪~還沒開!好吧!就往一旁的武廟走。
走著就被我看到,之前在別人部落格裡介紹到的炭烤三明治!



DSCF2691.JPG  
煎蛋不是用瓦斯唷,是用炭火!!


DSCF2698.JPG  
把鍋子換成鐵網,順便把麵包烤一烤!!

DSCF2702.JPG  
很簡單的奶油煎蛋三明治!
濃濃的古早味,好吃~~



第三站!!!往國華街三段出發,去吃黃金三角!
所謂的金三角就是,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稞、還有他們對面的阿松割包。


DSCF2727.JPG  
台南人都吃很甜,切記點的時候說要半糖!!!!!
(好吃嗎?我覺得我家自己弄得春捲比較合我口味!)


DSCF2728.JPG 
這不是碗稞!!!!!(打滾中~)
我承認我吃習慣麻豆的碗稞,我覺得富盛號的碗稞不好吃!!!



DSCF2726.JPG  
阿松割包!大家都說要吃限量的豬舌包,BUT......................我們都不敢吃豬舌,所以點的是普通包。
這割包是金三角中我們覺得好吃的,內用還會附湯!
或許是有加醬,所以吃起來和別地方賣的不太一樣。

PS.到台南吃美食,大家恨不得有很多胃,因為美食太多,但胃太小。。。。
     因此我們在這金三角想坐在某間店,然後再到其他店點別的來吃。我們想得精,店家更會算!
     除了阿松割包可以帶外食(垃圾要自行帶走),其他兩家似乎不讓人外帶外食。

解決了金三角,我們的肚子已經撐到不行,還沒中午我們已經吃到快吐了!
於是再沿著國華街閒晃,看到牛肉湯!!是阿~~台南的的早餐就是得吃牛肉湯阿!!
所以。。。。。。。。。。。。。第四站:永樂牛肉湯!!!!!



DSCF2731.JPG  
好啦~還是老話一句:台南人都很熱情,但是店家還是喜歡一個人點一碗來吃,他們並不樂意看到三、四個人只點一兩碗!




喝完牛肉湯,抬頭看看太陽。。。。唔~大概才10點多。ㄆ~
熱死人啦!!!台南真的熱~~~
這時候我就開口了,ㄟ~是名單裡的修安豆花耶!!
沒錯@o@,我們就接著去吃了豆花和刨冰!!!



DSCF2737.JPG  



這。。。。這。。。。根本是養豬行程!!
哈哈哈哈~才一個上午,我們就吃了一大堆的東西。
休息時間。。。。。我們直到下午三點多又吃了!!
瞎咪~~還吃!!當然得繼續拉!!


DSCF2821.JPG  
台南府城滷味!!!我們的下午茶~~





夜晚的台南,當然一定要去大名鼎鼎的花園夜市!
原來大家說的:看旗高高掛,就是這副景象唷!

DSCF2888.JPG  

週末的花園夜市,你吃了什麼????
我只能說:我喝了一肚子的水,西瓜汁。其它我好像什麼都沒吃到。
人多到擠到我想罵髒話,朋友只挑了較沒人的攤子買了,香酥雞、炸杏鮑菇、麻辣鴨血!
總歸一句,我們都覺得我們平常吃的都比那好吃。。。。。
結束花園夜市,是該到放鬆的時候。來到神農街,YA~~~喝酒囉!!!



DSCF2912.JPG  

我們在神農街的太古,點了調酒和啤酒。放鬆~~~~
我們喜歡這樣的FU~
台南的第一天,好滿足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iny 的頭像
Shiny

隨心所欲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我是馬爺是我
  • ㄏ~~你們的行程排的不錯ㄋㄟ
    吃好多東西喔!!
    真的像你說的恨不得自己多出好幾個胃
    你說的那個割包跟春捲我也覺得...soso
    牛肉湯就真的超正點...
    只是你們早上9點多吃牛湯太燥了吧!!
    吃東西還可以半糖喔!!這我沒想過ㄋㄟ
    大眼妹...你好聰明喔!!

  • 就說~我很認真的做了功課!
    光是逛部落格,就看了一個月吧!
    一點一滴的就成了這次的行程!哈~

    Shiny 於 2011/10/29 23: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