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澳門之旅,現在要來聊聊吃的部分。
澳門食在不負責講座,開講啦~~


第一天中午到澳門,說實在的也不太餓,因為飛機上有吃東西拉!
(雖然不好吃,但還是多少吞了一些XD)
飯店放好行李後,不浪費時間的馬上出來晃晃,第一站來到氹仔。
接下來開始要聊吃的,請原諒我只依稀記得店家的大約位置...ORZ
無法正確完整的把資訊告知大家。


DSCF2800 

氹仔地堡街(要是我真的沒記錯的話)大利來記咖啡室。
路過這間,腦子裡的資料好像記得他們家的豬扒包很有名。
那當然要買來吃看看的呀~





DSCF2801 

豬扒包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就是豬排堡拉。
這個豬扒比麵包大上很多,法國麵包很"潤"(台語),相較之下就顯得豬扒很嫩。
豬扒有先醃過,所以吃起來很不錯吃。(或許是我們中午沒吃餓了吧)






DSCF3021 

來澳門一定要來嚐嚐蛋塔(雖然我不愛~ㄎㄎ)
在威尼斯人的運河廣場裡就有店面,千萬別問我位於大運河廣場的哪勒?
去過威尼斯人的人一定知道,那大得需要地圖導覽,沿著運河的各家商家不管走到哪你都覺得剛剛不昰來過了嗎?
哈哈哈~所以我們去澳門三天也在大運河廣場逛了三天,才有點知道安德魯蛋塔在哪!




DSCF3022 

蛋塔可以帶上飛機,有興趣帶回台灣送人的可以在這先預定,然後準確的跟他們說你什麼時候幾點會過來拿。
因為我在第二天中午跟他們預訂了12盒,當下店員笑容滿面的跟我說:當然可以先預定阿,你明天幾點的飛機阿,幾點在過來拿就好。
講得我都開始覺得,哇賽~真的好親切阿,真難得在澳門可以遇到這樣親切的店員。
不過。。。。。這一切都是假象!!!!!
第三天要離開前我們依昨天跟他們講好的時間去取貨,拿著昨天付完錢的收據去櫃台跟他拿時。
昨天那個笑容滿面很親切的歐巴桑,居然兇狠狠大聲的對我說:你昨天怎麼沒來拿阿!!!
什麼跟什麼阿!!我明明跟你說是今天要來拿,你們自己記錯時間還兇我!!
還好老弟站在我後面,也大聲的回他們說:我們明明跟你說的是今天,是你們記錯吧!
他們還一臉不悅的轉過頭用廣東話在那討論。後來才不甘願的把我們預訂好的給我們。
記得囉~~有想預定再取貨的朋友,一定要跟他們明確的確定時間免得搞得一肚子氣。






DSCF3045 

這樣的店面看過港劇或是電影的很不陌生吧!
嘿嘿~這間在澳門本島的"陳光記燒味飯店"可是我們在澳門三天裡吃到最好吃的一間拉。



DSCF3040 

一樣無法正確跟你們說這間店到底在哪,因為下了飯店的接駁車後,往議事亭前地的路邊往巷子看就剛好被我看到!
哈哈哈~很模糊齁。沒辦法啦,我也是出發前做功課時大慨查一下在哪,至於吃不吃得到我都覺得是運氣啦。
沒想到我們運氣不錯,被眼尖的我給發現了。
下午一點多店裡還是高朋滿座,最後還是店員硬橋出4個人的位子給我們。



DSCF3042 

出發前做的功課,大家都說人多的話別單點黑椒燒鵝、鴨飯,因為直接點半隻鴨、鵝然後再點白飯比較划算。
於是我們4個人就點了半隻黑椒燒鴨來吃。(燒鵝比較貴鴨比較便宜,因為吃不出差在哪,當然就點便宜的就好啦!)
嚐了一口~~媽呀!!怎麼那麼好吃阿,光是黑胡椒的味道就讓我們覺得讚,肉質嫩度剛剛好。美味阿~


DSCF3043 

在台灣一碗飯要多少錢勒,15元應該就有人嫌貴了吧。這一碗白飯要港幣7元!!齁~有夠貴得拉,所以我們點兩碗在點其他的來品嘗看看。
而這碗就是燒肉麵,好吃嗎?就.................肉不錯吃,麵條還可以,湯好鹹!!!一碗28港幣。


DSCF3044 

這碗就是叉燒麵,好吃嗎?就.................叉燒好吃,麵條還可以,湯好鹹!!!一碗28港幣。
吃了兩碗換肉不換湯,麵的麵後,覺得港式的叉燒、燒肉、燒雞、鴨、鵝等等都好好吃。
但是說到其他的就sosooooooooo囉!
不過真的要我推薦澳門美食,我還是只想推薦這間拉!!陳光記黑椒燒鵝、鴨好好味阿!!!!!!






DSCF3103 

恆友咖哩魚蛋,很多人推薦。(就是因為我家小妹推薦我們才特地去找來吃。)



DSCF3102 

靠近攤位一看,疑~這不跟台灣的加熱滷味很像!!只不過澳門的料跟台灣有些許不一樣霸嚕!
好啦~湯頭也不一樣,因為他們是"咖哩"湯頭阿!
喔!喜歡他們咖哩的可以跟他們買咖哩醬喔。



DSCF3104 

唔~~~其實它沒像我家小妹說得那麼好吃阿,我阿母跟阿姨都只吃了一口就說:不要吃了,還好而已。
看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老弟就說:還不錯啦!
不過,我覺得魚蛋真的好吃!!其他的就......見仁見智!



以上是我去澳門吃得比較經典的,至於其他的也沒好介紹的拉!
不過最後我再來補充一下伴手禮。嘿嘿~出來玩的都還是得買回去送人阿!!!
第一天到氹仔的官也街,到處都在賣伴手禮。而我們第一間就走進鉅記,他們的試吃讓我們大吃驚。
ㄜ..........澳門試吃都這麼大方嗎?
他們的糕餅很有名,而試吃是拿整塊讓你們吃,鳳凰捲也是整塊拿。吃完這個馬上拿另一個給你們吃。
肉乾也是剪整塊整塊讓人們吃,吃了不買也不用怕,他們不會擺臉色給你看的。
吃了餅也渴了,一旁開飲機有冰開水可以喝!!天阿~~這多麼貼心阿。

於是..........................................我們就在這把要送人的伴手禮給買齊了!!哈哈哈哈~
要賺我們的錢很好賺阿,只要大方試吃我們就掏錢了。默默的也買了將近1000港幣的伴手禮!!(乎~)
對了和鉅記很像的就是咀香園,我兩間都試吃過發現還是鉅記的比較合我口味。
特別是顆粒的杏仁餅!!送禮大受歡迎,我乾兒子他們一家人都說沒吃過比這好吃的杏仁餅囉!!!

貼心叮嚀:我們是在官也街的鉅記採買,這人沒大三巴那來的多,所以採買不用人擠人買起來也很舒服。
               還有千萬別在飯店附設的名產店買伴手禮,那的價錢真的是在騙錢啦!!





創作者介紹

隨心所欲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