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強颱薔蜜讓宜蘭災情嚴重。
風強甚至讓台遊覽車翻覆在路上,可見風勢有多麼的強。
而我們在颱風來臨前一天依行程到羅東。
天氣陰陰的,短暫的雨勢稍稍擾亂我們的行程,其他一切都算ok!



三剛鐵工廠文化館,是很妙的一間展覽館。
怎樣的妙法勒?哈哈~就是裡面又黑又亂,東西亂七八糟堆在一起,可是卻很有意思。

三剛鐵工廠成立於民國51年,是目前南方澳現存維修漁船最老的工廠之一。
可惜時代變遷,如今終於走向歷史。於是將原場就地保留,整理成五十年代的工廠文化文物館。

現這個就似乎是用些零件組裝成的機器人,在昏暗的地方擺在那挺詭異的!呵~








走上南方澳大橋,橋上風勢很強。但是景色卻很漂亮!
 






豆腐岬。旅遊導覽上寫豆腐角,到底是哪個名字勒?都通用?

日治時代建造兩塊看似豆腐的水泥平台,做為消波塊用途,當地人稱之豆腐角。

哈哈~終於解開為什麼叫豆腐角(岬),當時去到那小毛問我為什麼叫豆腐岬?
其實我也不知道啦!只知道那是個有名的觀光景點!!






很妙的照片..........我幫他們下了標題!!!
老人與海。


 





羅東林場,就是羅東林管處。
似乎又是另一部偶像劇的場景,我發誓這次不是故意去的,就是剛剛好呀!哈哈~
}



林場內有個竹林車站,應該是以前運送木材時的車站吧。
現在已經都不再使用了!








車廂也成了咖啡廳的用餐處。
以前會覺得這很稀奇,看多了之後就覺得無趣拉!








很可愛的水龍頭。
 





灰灰的宜蘭,我目前沒啥興趣再去嚕。
和近期之內不再去日月潭是不一樣的。
宜蘭的磁場真的和我不太合,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