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和小毛帶著老媽和阿姨一起去香港玩三天。
印象中在第二天我們去吃了粥。誤打誤撞的就愛上那種滋味,好吃呀!
熬到整碗白白看不見米粒的粥品,是我們第一次嚐到的美味。



某次下班後,甘媽媽帶我去永和竹林路的香港成記吃飯,他說這間店超有名的。

 

很好笑的是,人家店名就是粥和麵專家,我第一次去偏偏點叉燒飯!
想不到叉燒飯也很美味,而甘媽媽的粥看起來也很可口。
於是在某天下班後我又跑去吃,我想嚐嚐這的粥是不是和我在香港吃的一樣!






 

種類超多的,有各式各樣的選擇。
麵還沒吃過耶,下次有機會再去品嚐看看。








這次我點了皮蛋牛肉粥。

 

就是這畫面......白皙皙看不見米粒的粥!!!好懷念呀!!
大家會好奇,ㄟ~牛肉和皮蛋勒??
在下面~~




 

薄薄的牛肉片和皮蛋擱在碗底,上面再熱騰騰的粥蓋上去。
用粥的熱度讓牛肉呈現熟的狀態。這樣的牛肉不會老反而有滑嫩的口感!
神奇的是確沒啥牛肉的腥味耶!!

正當我很用心的在拍照時,聽見一旁的客人跟老闆娘說:阿~做作業的啦!
疑?是在說我嗎?我抬頭發現他們真的在看我耶!
然後那個客人就問說:你要交作業的齁! 我說:不是啦!
哇~老闆娘居然說:網路部落格齁!!哈哈哈~

 
這是一間港仔開的店,因為我進去吃飯總是聽到老闆們一直講著廣東話。
小小間的位子不多,而且好像也是賣完就關店囉!想吃的還是早點上門去。
大力推~我愛這間的粥品!看了看又想去吃了...可是這星期有點忙可能抽不出時間去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