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小毛打電話來,問說要不要一起去烘爐地拜拜!
想想上次沒去成,只在山腳下沒上山。於是答應他們。
果然在台北有些地方還是要有摩托車才方便。於是我們騎著車上山去。
經過一大段的爬坡路,小毛還回頭擔心他的破爛機車上不去~呵!!
沒想到這爛爛機車還挺爭氣的,我很順利的騎上山!



DSCF1235.jpg 
停車場的牆!
發現很多人愛塗鴉。只要感覺很空的地方就會有人想發表他的感想。
以前會覺得很沒公德心,現在卻開始會去看看大家到底畫了些什麼、寫了些什麼東西。
挺有趣的!




DSCF1237.jpg 
在爬坡的路程中就發現景色很美!
邊騎我邊微笑著,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微笑。
視覺變得很遼闊~




DSCF1244.jpg
從土地公一旁的階梯往上爬吧!!
這只是停車場,要拜拜的地方還在上方呢!!!!
爬過天母古道,這裡的階梯算少的囉~




DSCF1249.jpg 
階梯旁賣麥芽糖的婆婆





DSCF1262.jpg 
很多人可能和我ㄧ樣,到底要怎麼拜呀!
在點香的地方有說明,他有圖示教我們五柱香該從哪開始!
最後一柱香有多旺勒?看排隊就知道了!
因為最後的土地公很小,只有個小通道。所以要拜拜就得排隊一個接一個的。




DSCF1264.jpg 
烘爐地的土地公是求財的。
現在景氣不好來拜拜的人超多的,而且每個人都很虔誠的在拜!
在這可以拿大錢換小錢,在摸摸土地公據說這樣就可以帶來財氣。
應該是很靈啦!不然許先生怎麼會來還願勒!呵~




DSCF1271.jpg
再看看這樣的景色,突然覺得生活在這樣的城市有點悲哀!
想念南部的空曠、悠閒自在.....




DSCF1278.jpg  

DSCF1279.jpg 
換個角度,這的鴿子還真是不怕人耶!
當我拍完一轉頭,發現小毛還有許先生在一旁看著我!
哈哈~該走囉!!





DSCF1289.jpg
許先生提議要去南勢角的興南夜市吃鐵板燒。
哪知我們太早去了人家還在準備中。
附近有間炸蛋蔥餅,本店好像在花蓮很有名。
今天最後一天特價15元。小毛說要吃,排了約20分中才買到。


DSCF1293.jpg 
就是炸的蔥油餅,再打顆生蛋下去炸。兩個在和起來就是這個炸蛋蔥餅!
咬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蛋是半熟的會爆醬!!!(哀~最近大家都愛用爆醬來形容...其實也soso)




DSCF1294.jpg 
走沒兩間店面,許先生又說囉!!!
要不要吃怪人?!!
喔~原來是一間有名氣賣鱔魚麵的店。
我和小毛沒意見,所以手上拿著吃的,腳還是踏進這間店繼續吃!
哈哈哈~或許這就是逛夜市的魅力之處!!



DSCF1295.jpg 
許先生的鱔魚麵


DSCF1297.jpg 
不敢吃鱔魚的我和小毛,點了花枝麵一起吃!
還不錯啦,料還滿多的。湯頭偏甜,我比較喜歡酸酸的口味!真想加點黑醋!



等我們吃完走出這間店,許先生在哀嚎:鐵板燒開始營業了!!
呵~可是我們都吃飽了耶!下次囉~
但先去買杯聽說也不錯喝的珍珠奶茶後再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