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02.jpg 

最近不知著了什麼魔,莫名奇妙的想玩底片機。
之前也看了不少的LOMO相機,差一點就買台回來玩玩。還好理智拉回來一些。
嘿嘿~想到上次淹水時,在家裡發現一台很舊的相機。
上週回家特地把它給挖了出來。上頭佈滿了灰塵,還有久沒用發霉的痕跡..





IMG_5101.jpg 

詢問老媽,才知道這台是當我剛出生時,老爸特地請姨丈去日本購入,聽說那時花了不少錢!
但是,當我對這台有印象時。它早就被丟在抽屜的某一角,沒人再去碰過它..
老爸總說,壞了啦!不然你自己去試看看。





IMG_5113.jpg 

以前唸書時有攝影課,但我用的是新購入的底片單眼。那時根本沒考慮過這台YASHICA。
過了這麼久,現在的我用的是數位單眼,隨身帶的也是數位相機。但最讓我懷念的還是這種底片機。
在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用時,我先去買了捲底片裝入,開心的按完一整捲。
印象中這種底片機可以不裝電池就可用,加上這台的電池也沒在賣了,只能再去找替代的電池。
看著光圈、快門,居然有種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哈哈~手動全忘光光了!





IMG_5119.jpg 

在麻豆市區找YASHICA的電池,跑了好多間根本找不到。但也發現真的懂相機的店員好少喔!
後來找到一間東和像館,老闆真的就算專業些。跟老闆聊了一下他說:你的相機沒壞,可以用啦!
聽到這句就開心囉,而且他也幫我把那捲亂按的底片沖洗。
沒想到,哀~不知是底片沒裝好還是底片匣有問題。一整捲只拍到前面幾張,後面的全因底片捲不過去通通報銷!


小毛也幫我在網路上查詢到幾間相機維修,找個時間拿去給專業的看看。
呵~發霉嚴重的相機,希望還有救。因為我真的覺的底片機拍出來的照片很有味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