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拿到單眼後,在拍照上就有個困擾。
以往用數位相機就可拍出的"近"照,卻在單眼上拍不出來。
其實是因為鏡頭的關係...............
看見一片花海,不管怎麼拉近就是無法拍出我要的感覺。
除非,我去買微距鏡頭。可是和微距鏡頭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想買望遠鏡頭!
在自己還沒存夠預算之前,看到書上介紹的"近攝片"。
原來這就是之前yen有提到的鏡片。上網查了一下價錢。口徑58mm只要幾百塊就有。
下班後去博愛路一趟買了近攝片回家。哀~居然連這鏡片也漲價了!!搞什麼呀!
於是就捨棄我那個77mm的鏡頭,改買較便宜的58mm尺寸。




其實這鏡片的道理就像是在鏡頭前面放了片放大鏡!!





我買的是+3的,拉近的距離就如包裝上所標示的。





kit18-55mm,能拍到的最近極限!





加了close-up +3之後的照片。


當然沒有微距鏡頭來的好,這是五百多的價值呀!
我已經很滿意囉。週末回家再來試看看!
希望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