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公司發生一些事情,很幸運的和我沒啥關,只是你卻得在其中學會一些事情。
八月我就在這間公司滿10年了,唉唷~真恐怖耶!
昨天報紙斗大標題寫著:同公司工作滿10年,年滿60歲就可以退休。沒想到一眨眼我就符合一個標準了orz
真悲哀吧,我想.....


先聊聊一開始我最先學會的一件事,
微笑~來到台北後我最先學會的就是微笑。
不熟悉的環境、不友善又冷漠的人群,我想除了用微笑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之外,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融入這大環境。
後來,習慣了一些事。我慢慢的懂了,人和人之間別真心以待...
還記得上班幾天後,我打了電話回家給老媽:為什麼他們剛剛都像感情很好的在一起吃飯,一回過頭來就有人在說其他人壞話...
諸如此類的事情多到數不清,慢慢的我也不再說心裡話。有些人是不愛聽實話的....
只不過人的本性很難說改就改得掉,我無法說些冠冕堂皇的話。於是我變得開始不愛和人聊天。

工作久了,事情慢慢的熟悉了,也不再像剛上來這樣什麼都不懂。
於是有些事情當主管在詢問時你也懂了。工作上又體會到別替人強出頭。
即使對方是這樣溫溫吞吞的人,也別在此刻展現你的同事愛、同情心。
不是每個人都領情的,通常最倒楣的絕對會是自己。自討苦吃ㄚ....

今天發生的事情,之前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只不過這次主角換人做!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還很單純風格的養老院漸漸變調了。
人人變得自私,保護自己只顧好自己分內的事情。
這時,請讓你的記憶力保持在最高峰的階段。再不然....讓你手邊的資料保存到你決定不做要辭職了。
翻舊帳、推卸責任、死不認帳....
好好保護好自己,我記得每次明著被陷害的事情,暗的我也不想去了解....


10年了,我想我被這間公司訓練得很好。
也許會更好,因為大家都變了......
幸福,其實如你們所言,某些方面我真的很幸福。
昨晚ben說:是不是大家都會覺得我們很幸福......
也許只有我們自己才懂,在這間公司苦中作樂是我們要先學會的第一間事!


加油囉~反正現在怎樣都好。
做好心理準備,好好的保護好自己。
剩下的我們也沒啥好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