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陪朋友去迪化街拜月老,不用我多介紹大家應該知道是哪間月老廟吧!!?
不過我要講的不是月老廟,是在迪化街的永樂市場。
講到永樂市場大家比較熟悉的是去那買布,迪化街除了賣年貨、乾貨之外,附近也很多布莊喔!
哈~但是我要講的是美食拉,永樂市場附近有很多老店美食,今天要說的是市場裡的油飯還有包子。


1 

永樂市場內的三發點心總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1樓1138室
時間:AM9:00~PM6:00
(就是在市場內,不是賣布的那一邊,是在賣魚賣菜的那一頭唷!)

去之前我也上網查過資料,大家都說肉包、菜包、還有千層派好吃。
應該是去的當天下雨,又是十點多的時候去,所以沒有大家說的買不到、大排長龍的景象。
順利得買到大肉包。喔~這裡有賣大肉包和小肉包唷。差別在哪哩?
小肉包就是大眾化的肉包,大肉包有分包蛋黃或是小滷蛋。
哈哈哈~你沒看錯是小滷蛋。不過我買的是包蛋黃的大肉包。

6 

大肉包一個約女生得手掌大。我覺得吃一個就很飽囉!



5 

看到了嗎?裡面有蛋黃、筍乾、菜。最經典的當然就是它的肉餡。
是滷三層肉的餡耶!!我喜歡,因為吃起來不會乾乾的,有點肉的油質卻不膩。
不過對於不敢吃肥肉的人,我還是建議點小肉包好了!!



2 

蔥花捲,這也好吃。




7 

千層派有三種口味,這是雞蛋加牛奶。
這也好吃,微微的甜味,口感比饅頭更軟些。



總類很多,我實在也吃不了太多無法一一介紹。
菜包我也有買,有分筍乾和高麗菜的,吃了筍乾的好吃。
其他的就讓大家自行去品嘗囉!



..........................................................................................................................................


永樂市場裡還有一間大排長龍的店。
它在你一踏進市場往右手邊一看,就可以看到長長得排隊隊伍。
它就是~~~~林合發油飯!!

4 

當然我也去排了,約排了20分買到一盒。
油飯是秤斤賣的,一斤約可裝買一個便當盒,大概是80-85元。
想加雞腿或是滷蛋得另外購買。

好吃嗎???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因為我們買完就去龍山寺拜拜。
想說都買了油飯那就拜拜完再吃,也可以保平安。
不過,我勸大家別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因為我們的油飯被偷了!!
它消失了,盤子上只剩塑膠袋和一塊芋粿巧。
哀~~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只能想說它真得有名到連放在貢桌上也有人敢偷!!





3 

不過我還是有吃到芋粿巧,一個20元還不錯吃。

喔~對油飯有興趣的人記得中午前去排隊唷,聽說中午前就會賣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