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九份、金瓜石,除了帶著愉快的心情之外,再來請帶著你一雙強而有力的雙腿吧!!


搭著東部幹線的自強號往瑞芳出發,坐在自強號裡聽著廣播:經花蓮、台東到高雄!
那時心想要是這樣整路玩回高雄會是怎樣的旅行呢?
想想哪天來個這樣的規劃應該也不錯~
不到一個小時我來到了瑞芳,一個在月台有人叫賣便當的鄉鎮!
原來除了福隆有叫賣便當之外在瑞芳車站也有。
看著人擠人購買往菁桐的車票,我遞出出站車票往金瓜石出發~

為什麼叫無聲之旅呢?
除了是自己一個人之外,我在當天的行程上一直遇到兩個人!
從太子賓館、黃金神社、黃金博物館候車站、九份老街。
我們一直在這些地方碰見,而我一直是幫他們兩個拍攝合照的人。
在太子賓館其中一位開口了,話從他口中說出是語調很怪的:可以..幫...拍照!
當下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是聽障人士!!!
在幾次碰面他們找我幫他們合照,我都很開心的幫他們多拍幾張。
一直到九份老街我們又碰面了,我展開微笑抬起手像是愈見老朋友般的和他們say hi~
再次主動幫他們拍完合照,我們在當天的旅程中劃下句點!!
和他們多次的巧遇,在我這次單獨旅行中添加了不一樣的回憶!
很開心遇見他們,卻也很可惜忘了要求和他們一起合照!



一百元門票可以參觀某些黃金博物館裡的館!
其他的館是需要額外再付費的!






記得到遊客中心內蓋章喔!
若是你和我ㄧ樣喜歡收集印章的話,帶本蓋章本是不錯的選擇!







日式宿舍區
這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景點。








太子賓館






日式庭院造景






若是你有好腳力和好體力推薦你們往黃金神社爬。
而我爬上這已經累到手、腳發抖!






黃金神社曾是廣告的拍攝景點







上面景色、視野很好,但是有懼高症的我倒是離得遠遠的!








路邊看到的浦公英!







九份老街旁的觀景台。
雲層有點多,夕陽不夠美!








有名的阿柑姨芋圓







記得到店家的後方用餐,這有美麗的景色可以看!
找到ㄧ個靠窗戶邊的好位子!






在這我寄了明信片給你們唷!
下星期應該就可以收到了,但是字寫的有點醜!
哈哈哈~因為我已經累到手、腳發軟,沒力拉!






若是晚上住九份,推薦晚上來這邊茶店老街泡泡茶。
聊聊天、吹吹涼風,真的很舒服喔!





山城~我這樣的形容金瓜石和九份!!
整個行程我覺得我ㄧ直一直在爬樓梯,好累~
下次還要再來,朋友們你們準備好要來玩了嗎?
等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